青岛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为小微企业转贷再降成本

发布日期:2019-04-01 08:52:34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2015年以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财政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青岛银监局设立了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为企业提供低费过桥资金服务,使用成本仅相当于市场价格的20%-30%,有效解决了企业转贷难、转贷贵的问题。目前已累计帮助1909家次企业解决转贷金额260.38亿元。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继续开展小微企业政策性转贷工作的通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联合投融资机构再降过桥成本,将日平均使用费由不超过0.1%降为不超过0.06%,且10日之内总费用不超过转贷总额度的0.5%。并将发展新的投融资机构参与,进一步扩大转贷业务规模,使政策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在充分调动合作机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转贷引导基金业务规模的同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加强同青岛银保监局合作,强化银行小微企业信贷考核机制,引导银行扩大无还本续贷业务,从根源上解决小微企业银行贷款到期资金接续难题。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