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融”“新”“深”上下功夫
淄博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9-04-10 08:53:51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淄博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的重要指示要求,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落地见效。

一是统筹推进军地规划、产业、平台、人才“四个共享”,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二是加强军地规划建设衔接,确保军民融合发展规划符合国防建设要求、顺应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有效实现军地规划“一盘棋”。要深入推进军地产业融合发展,立足淄博市产业基础,深化与军工单位、科研院所对接合作,推进实施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应用好、带动作用强的军民融合项目。三是着力推动军民科技创新平台和园区建设,突出军民两用技术驻淄转化,探索推广“军工+民企+基金+院所”运作模式,努力打造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四是夯实军民融合发展人才智力支撑,进一步创新招才引智方式,大力引进各类高端人才,加快建设专家库、人才库、项目库,为全市军民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