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8 09:00:09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4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省委书记刘家义为获得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吴立新院士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省领导王可、关志鸥、于晓明、于杰出席。

  龚正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向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2018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聚焦整体发展格局,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实、抓见效,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当中,科技战线奋勇争先、捷报频传,原始创新、创新成果、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作出了突出贡献。

  龚正指出,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三个第一”,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迈向高端的康庄大道,也赋予科技创新、广大科技工作者前所未有的历史重任。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向纵深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破土而出、茁壮成长、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当先锋、添薪助燃,将数字化、智能化的星星之火,引爆为动能转换的燎原之势。要大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实施好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大科学平台建设计划、大科学中心建设计划、大科学装置建设计划,跑出动能转换“加速度”。要大力培育融合创新生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的融通互济,源源不断培育一批又一批科技型、创新型、领跑型企业,激活创新创业创造“一池春水”。要大力构筑人才高地,统筹人口、人力、人才,精心做好人才集聚、人才服务、人才激励的文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会上,吴立新院士作了发言。于杰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随机最优控制和正倒向随机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等3项成果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新型无氯氟聚氨酯化学发泡剂创制”等3项成果获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广适高产稳产小麦新品种鲁原502的选育与应用”等34项成果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省政府明确,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的奖金标准由100万元/人调整为300万元/人,全部属获奖人个人所得。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