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 300吨煅后针状焦中国首次出口到日本

发布日期:2019-05-10 08:41:02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吨煅后针状焦最近成功出口到日本,这是中国生产的针状焦首次成功进入日本市场。

据悉,全世界的针状焦生产工厂有三分之二在日本,日本也是国际上少数几个针状焦技术垄断国家之一,阳信此次能够成功将针状焦出口到日本,说明了京阳针状焦的品质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时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油系针状焦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是一家以油系针状焦为核心产品的技术驱动型新材料企业,公司注册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金额2亿6千万元人民币。为拓宽原料来源,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确保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2018年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针状焦品质升级项目和针状焦产业升级项目(三期、四期项目)。其中三期项目主体设备已完成安装,剩余工程计划5月份全部完成,6月份装置投入试生产。四期项目土建基础已全部完成,大型设备已陆续安装,公司确保在2019年9月底实现装置的试生产。两套项目建设完成后不仅拓宽公司原料采购范围,大幅提高公司产品质量,同时可实现年产生焦18万吨,煅后焦14万吨,为下游碳素行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原料保障。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计划攻克接头焦这一技术难题,现在公司对接头焦的生产、技术及操作条件已基本掌握,届时将填补国内无法生产接头焦的空白。

为提高中国自主生产的针状焦在国际经济新秩序中的地位,阳信京阳科技积极的实施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战略。截止目前,京阳科技共实现出口针状焦2.8万余吨,客户遍及俄罗斯、印度、意大利、日本等国家。京阳针状焦投放市场以后,大大的缓解了国内高端针状焦长久以来依靠进口才能满足生产的局面,打破了国产针状焦无法制作600mm及以上石墨电极的局面。公司先后与国内20多家大型电极生产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目前,公司围绕针状焦产品共建设有六套核心装置,且运行平稳,日产生焦约240吨,煅后焦200吨;可实现年产生焦8.8万吨,煅后焦7万吨。在国内高端针状焦领域,无论在装置水平、产品技术指标,还是在产能规模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备强大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填补国内无法生产接头焦的空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