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方出席全省医药工作会议暨医药行业
协会理事扩大会议并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7 10:09:06 信息来源:消费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4日,2019年度全省医药工作会议暨医药行业协会理事扩大会议在济宁召开,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方指出,医药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新兴战略性产业。山东作为医药大省,在“腾笼换鸟”这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目前,医药市场变化很快,市场波动大,问题较多,迫切需要摸清行业家底,为我省医药行业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各政府部门近期由于机构调整,人员变化较大,对企业和行业情况缺乏了解,要尽快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高方强调,各医药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主动性,对标先进,取长补短。要向省内行业标杆企业看齐靠拢,在产品创新、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狠功夫;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对标学习交流,加强与国际、国内知名制药企业的合作。要进一步转变观念,通过走出去开阔眼界,引进来为我所用,积极为企业引进人才。行业协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水平,加强政策研究,当好参谋助手,继续为全省医药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要通过各种平台载体,倾听会员单位和企业心声,深入调查分析,积极建言献策,搭建企业与政府间沟通协调的平台,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会后,高方一行先后到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投资建设、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及未来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与辰欣药业、鲁抗医药、齐都药业等省内重点医药企业代表围绕企业面临的风险、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政策措施建议等进行了深入沟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