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强无线电监测取缔“黑广播”

发布日期:2019-05-27 13:54:01 信息来源: 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3日,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市区某小区高层楼顶查处1起“黑广播”。

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全省集中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无线电台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自4月份以来,加强对调频广播、民航、铁路、水上等重要无线电频率监测。5月22日,技术人员在对日常监测数据分析时,发现90.5MHz频点出现异常信号,经过对其信号出现的时间特征、发射的频谱特征研判,怀疑该频点存在一个晚7点至早7点发射的“黑广播”信号。5月23日晚7点,90.5MHz频点不明信号再次出现,技术人员利用网格化无线电监测网对其进行监听监测,确定该信号为播放内容粗俗药品广告的“黑广播”,随后启用多站联合测向定位,锁定该信号位于滨城区黄河12路与新立河西路附近。技术人员利用移动监测站和便携式监测设备前往查找,快速锁定信号源来自某小区2号楼的楼顶,随后在楼顶电梯间的顶端查获频率为90.5MHz的“黑广播”主机,发射天线架设在楼顶最高处。

发现“黑广播”设备后,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术人员马上联系公安机关,公安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对该设备进行断电拆除,目前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