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钢城区召开“企业上云”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5-28 08:20:08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推动钢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城市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发展,加快企业上云推进工作。近日,济南市钢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钢城区“企业上云”专题培训会,全区20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析了当前“企业上云”的背景形势,强调了“企业上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企业上云”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各镇(街道)、功能区要做好宣传工作,分类指导,切实有效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走上“云端”,让“企业上云”成为助力钢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腾飞的翅膀。

对什么是云、企业为什么上云、怎样上云、上云对企业有哪些好处以及济南市政府对“企业上云”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上,各云服务商分别就云基础、云存储、云桌面、资源共享、供需对接、制造透明、协同设计、协同供应、设备物联、企业上云补贴系统使用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及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介绍了不同的上云方式,提供差异化应用方案,推动各类企业充分依托智能制造云平台,有效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

通过培训会,提高了企业管理者对“企业上云”的认识水平和应用能力,增强了企业上云信心,同时为企业与云服务商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下一步,钢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通过走访企业,深入推进“企业上云”工作,全力推动钢城区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