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发布

发布日期:2019-07-01 09:03:12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保监会等部门编写了《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2018)》(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我国政府相关部门首次公开发布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与2017年相比, 2018年中国小微企业获得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融资成本明显下降,金融服务覆盖面逐步拓宽,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便利程度持续提高,适应小微企业特点的多元化融资渠道得到扩展。

白皮书显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事关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就业大局,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系统性工程。下一步,要给予民营和小微企业在经营发展和投融资中的同等待遇,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完善小微金融服务考核评估和差异化监管体系,制定科学合理的监管考核目标,引导金融机构选择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产品有市场的小微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小微企业资本补充渠道。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