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区发力工业动能转换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发布日期:2019-07-02 08:37:10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着力开展“政策下乡进企业”活动。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各级关于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编制涉及27类政策《扶持工业经济发展政策汇编》,已发放到镇、街道及重点企业。分阶段组织专家进企业、一线调研走访等方式,以“一对一对接”、“面对面服务”、“实打实帮助”详细了解企业所想、所需、所急,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扶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二是着力加快企业智能改造步伐。围绕重点培育7家智慧工厂和30个智能车间既定目标,组织专家实地调研企业,对部分企业的项目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邀请智能制造专家对企业智能车间提升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定制解决方案,全力解决企业信息化建设面临的实际困难。6月份起,对所有培育智慧工厂智能车间的提升达标实施方案进行调度分析,制定明确的建设内容、时间节点和预期效果,确保年内完成培育任务。三是着力推进企业人才领头雁建设。在企业家队伍建设方面,先后组织30余家制造业企业参加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华为数字化转型峰会、浪潮工业互联网论坛、三一重工考察学习等活动,推动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加快智能制造进程。为帮助骨干企业家全面提升信息化领导力、决策力和执行力。组织27家塑料、机械企业50余人参加广州第三十三届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学习领先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拓宽了企业家眼界,有力促进了橡塑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进程。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