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1 09:47:21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3日—25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员朱明带队,赴各区县督导调研工业经济运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业增长点推进和工业防汛有关工作。围绕钢铁、汽车、石化、浆纸、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日钢集团、岚桥石化、正源化工机械、合浦铝业、元泰生物、五征集团、万通液压、创华轮胎、中兴汽车、海恩锯业、海右石化、华泰纸业、汇丰电子、中盛锻造等企业,并与亚太森博、现代威亚、金马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每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交流行业发展趋势,倾听企业诉求建议。副调研员王钧强、运行办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了解掌握当前各区县工业运行情况和主要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稳定发展预期,坚定发展信心,分析存在问题,推进工作落实。通过调研看,今年以来,克服原材料价格上涨、部分行业市场乏力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困难,全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平稳较快增长。同时,当前全市工业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效益指标等下行压力较大,各区县发展不平衡。调研组要求,各区县工信部门要深入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对策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实现年度任务目标。同时,指导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稳定生产经营,结合自身优势,理清发展思路和规划,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实施智能化改造,加快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