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民营企业服务之声 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8-06 08:40:27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聊城要发展,民企怎么办?”为认真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多措并举认真倾听民营企业的诉求,加大支持民营经济的政策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的知晓度,扩大宣传渠道,助力中小民营企业发展。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聊城新闻综合广播共同推出“服务中小民营企业、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服务之声》栏目,在FM96.8聊城综合广播968帮帮忙栏目每周三上午10:05--10:30播出。

节目围绕“服务民营经济”这一主题进行访谈,听民企诉求、解民企之忧,深入解读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

截止到目前,《民营企业服务之声》栏目已经连续播出了七期。

【第一期】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员姜延平在节目中深入分析了国家和省、市针对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出台的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和措施,阐述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人才引进问题,以及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第二期】邀请山东德衡(聊城)律师事务所的孔宁律师讲解并分析了民企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问题。针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在经营中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企业在经营中面临的合同方面的法律风险,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劳动用工方面的法律问题,融资方面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有关企业财务风险的相关内容等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第三期】邀请安康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的常占锋总经理讲解并分析了民企发展中存在的融资问题。针对中小企业融资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2019年国家出台的融资扶持政策,适合中小企业融资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

【第四期】邀请聊城奥星商标事务所周福生主任讲解并分析了商标如何助推企业发展。针对什么是商标.注册商标重要性,注册商标的流程,商标的申请和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明确的答复。

【第五期】邀请山东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针对什么是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价值意义;国家、山东省和聊城市政府的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引导,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注意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第六、七期】邀请北京市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劳动法律事务部主任柏律师解读2017年国务院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新《中小企业促进法》将是今后一段时期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法律依据,柏律师详细解读了《中小企业促进法》做了哪些修订,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关于法律贯彻落实责任主体、财税政策、促进中小企业融资等方面的明确规定及在中小企业权益保护方面提出的新亮点。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