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带队到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9-09-16 08:43:48 信息来源:军民结合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1日至13日,应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邀请,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带领军民结合推进处、青岛、烟台市的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我省航天产业发展及东方航天港建设到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参观交流。

 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靖士宽一行详细听取了发射中心整体情况介绍,参观了中心展览馆、指挥大厅、测控厂房、转载大厅,认真听取了火箭卫星结构、材料及研发制造过程的讲解,仔细询问了星箭产品运输、转载、组装、发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技术参数,并就海阳港海上发射运输、组装、测试环节及东方航天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座谈中,靖士宽介绍了我省东方航天港建设及推进航天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自6月5日第一次海上发射圆满顺利实施后,我省着力围绕海阳港“一港四中心”推进东方航天港建设,注重发挥省内航天产业在卫星整体制造、发射车研发生产、航天材料、电子器件配套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同航天科技集团对接,推进集团航天产业项目在我省落地,不断壮大航天产业规模,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和航天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