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新区智能制造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布日期:2019-09-02 08:40:13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聊城高新区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战略号召,立足创新驱动,依托“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促进实体经济升级,使传统产业在与新动能融合中形成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产品和服务价值链,焕发新活力。

高新区向实体经济聚力发力,紧抓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契机,培育和发展了双压共轨科技、诺伯特机器人、萌萌哒航空科技、中宇航空无人机、科林动力、博源轴承等一批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并以此为依托,积极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智能制造产业园即应运而生。

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以打造高新智能制造产业链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为“主”;以建设相关职能装备制造基地为“辅”;以建设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集群为“配套”。高新区在全面推进产业集聚、产业链整合以及产业之间联动共融发展的同时,引进信息化服务平台建立工业大数据中心,搭建科研支撑、协同创新、标准检测、数据信息四大功能性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工业大数据在产业园企业中的集成应用,力争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山东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技术创新引领示范区、中国重要的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技术培训、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智能装备制造基地”。

为更好配合高新区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将产业园打造成承接一线城市产业转移、促进加工贸易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有效载体,高新区坚持科学规划,更好地集中节约用地,提高投资强度和土地使用效率,提供良好发展平台。在产业园建筑设计伊始,高新区就考虑了多层国际通用标准厂房的建设,方便聊城高新区快速引进企业进驻生产的同时,还可以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在现有的土地政策、规划政策的框架内,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厂房柔性定制,结合生产流程,组织建筑设计等专家为企业提供从厂房设计、开工建设乃至基础装修的“交钥匙”服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