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方出席“2019国际新一代信息技术合作大会”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9-09-30 14:08:19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6-28日,“2019国际新一代信息技术合作大会”在济南成功召开。大会以“产业共商 技术共建 学术共享”为主题,紧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积极推进山东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加强对外合作,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塞尔维亚、突尼斯、缅甸三国驻华大使,以及来自25个国家外宾参加本次会议,就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新技术、新模式进行交流探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高方首先对与会的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各部门负责人等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山东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山东是“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布局省份,区域位置得天独厚,水上陆路交通设施完善,传统文化优势明显,市场潜力巨大,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行,山东迎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山东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抓住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等八大发展战略。山东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之中,蕴含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增长潜力,为企业干事创业培育了丰厚土壤。期盼国内外更多的仁人志士、业界精英来山东共享机遇、实现梦想,加强合作,为山东带来产业发展新思路、新理念、新动力,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会上,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斯里兰卡计算机学会、马来西亚机器人工业协会等境外高校、组织机构负责人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减排工作推进委员会、浙江数字医疗卫生技术研究院、新华三集团、北京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山东山大华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和代表性企业先后做了主题报告。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中国电子学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大数据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