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坚持创新引领抢抓产业发展机遇

发布日期:2020-01-25 09:55:57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青岛市崂山区在深入落实全市“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基础上,将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科学发展的支撑点、动能转换的切入点,在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

一是聚焦产业升级,赋能转型发展。

国际创新园获评青岛市首批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2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新增3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实现崂山区制造业创新中心零的突破。引进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分院、中国(青岛)新媒体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超额完成“双招双引”奋斗目标任务。

二是精准对接施策,助力企业成长。

编制“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两大攻势方案,制定发布《崂山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崂山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夯实新兴产业发展根基。创建企业政策专员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解决企业对于政策“找不到、看不懂、难操作”三大问题,推动政策服务由“点对面”向“点对点”转变。

三是搭建高端平台,强化资源链接。

举办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微软人工智能峰会、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10余场高端会议论坛,搭建起政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平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荣获青岛市软件名展,成为全市唯一入围的由区(市)级政府主办的行业盛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