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物品原材料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20-01-30 13:51:41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这几天,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150余名工人放弃春节假期,全力投入到生产当中。

作为全国重要的熔喷口罩滤材生产企业,俊富公司是国家工信部指定口罩用无纺布生产企业,更是省工信厅和东营市重点调度支持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这几天,俊富公司的生产却遇到了“小麻烦”。

当前供应俊富公司生产的原料企业主要是烟台道恩和东营凯博两家企业,虽然道恩已经恢复生产,但单纯依靠一家企业未来几天原材料供应可能出现不足,急需凯博恢复生产。而凯博公司有2名技术骨干人员已回到湖南娄底老家,只有等到他们返回东营才能开工。

让企业心无旁骛搞好生产,保证口罩材料供应是头等大事。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信局副局长李国宏是驻企联络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汇报。东营市工信局马上安排专人负责,联系了最快航班,组织专车接机,协调交警、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启了一条“绿色通道”。

“2名员工明天凌晨3点将抵达济南遥墙机场,我们已安排接机专车在机场等候,高速公路出口及各个卡点都已做好了备案登记,2名技术骨干一下飞机立即乘车返抵东营,确保在检疫合格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投入生产一线。”东营市工信局局长杜振波介绍。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营市有4家口罩及防护服原材料生产企业,都已陆续开工生产。

为了让企业心无旁骛搞生产,东营市工信局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派驻了驻企协调服务员,与县区工信局一起加强服务保障和运行调度。“我们将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种问题,盯靠一线、敢于担责,与企业一起克服困难,帮助企业满负荷生产,为全国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装备生产提供可靠的原材料保障,努力贡献东营力量和担当。”杜振波表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