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文到青岛调研

发布日期:2020-01-07 14:11:35 信息来源: 轻工纺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3日,副省长凌文到青岛调研指导4K/8K产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工作。

凌文首先来到海信集团,参观了4K/8K产品,主持召开了4K/8K技术、产品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他要求,要站在国家层面,做好战略谋划,统筹推进,打造4K/8K超高清视频全产业链。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济南电视台要力争2020年实现4K电视频道播出,要有超高清节目内容,要体现重大节点,尤其是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出标志性的超高清节目。

凌文随后来到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实地参观“智造”流水线,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企业应采取以客户为中心的C2M模式,而传统流水线只能实现批量同质化生产。酷特智能打破了工业化和个性化的生产悖论,实现了大规模和个性化的完美结合,代表着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方向。他要求,要在全省制造业各行业广泛推广酷特智能模式,带动工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陪同调研。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