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4 09:43:37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指导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的通知》(工企业函〔2020〕364号)有关要求,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5日至21日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更好展示“双创”成果、强化“双创”服务,我省拟于活动周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5日—10月21日

二、活动主题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三、活动内容

1.组织中小企业“双创”政策系列讲座。综合解读我省支持中小企业“双创”发展的相关惠企政策,并邀请数字化赋能、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家授课辅导,引导中小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2.开展“双创”典型案例宣传。以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开设专栏,对我省“双创”优秀企业和项目情况进行深度宣传和全面展示。

3.启动“创客中国”大赛获奖项目跟踪调研服务。结合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对获奖项目启动开展入企跟踪调研服务。

四、活动要求

1.积极发动所辖县(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参加活动,10月16日17:00前,将参加中小企业“双创”政策系列讲座的名单(详见附件2)电子版报至省工信厅创新创业指导处。讲座进行期间,要组织报名人员按时全程收听收看。

2.认真筛选近年来“创客中国”大赛涌现出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中小企业“双创”典型案例(各不少于1个),组织有关人员撰写材料(详见附件3),10月19日17:00前,报至省工信厅创新创业指导处。

3.积极对接2020年“创客中国”大赛获奖项目,配合做好后续跟踪调研服务工作。

4.在积极参加全省系列活动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筹划组织好本市活动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安排,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的通知》(工企业函〔2020〕364号)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作用,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数字化赋能、投融资对接、市场开拓、政策宣讲论坛、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于10月22日17:00前将活动周总结和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4)报至省工信厅创新创业指导处。


联系人:万吉良;

电  话:0531-86913768,19806080010;

邮  箱:cxcyzdc@shandong.cn


附件1:山东省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宣传服务活动方案

附件2:中小企业“双创”政策系列讲座报名表

附件3:典型案例材料要求

附件4:活动周情况汇总表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0月13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