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工信局召开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暨传达学习《办法》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5 10:09:08 信息来源: 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和《山东省化工园区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济宁市化安转办于13日召开了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暨传达学习《办法》会议,各化工园区、有关县市区化工专项行动办负责人、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学习凌文副省长和李莎主任的讲话。通报全市化工园区安全生产整治情况和全市化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对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调度部署。集体学习了《山东省化工园区管理办法(试行)》。结合落实《办法》,对相关事项进行讨论、解读,各化工园区对园区问题整改情况和下步打算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在为期5年的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中,“三年攻坚”阶段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一批园区认定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但化工园区发展还存在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不足、封闭化管理有待提高、部分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在下步工作中贯彻执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在“两年巩固”阶段,要求在化工转型专项行动工作中再动员、再部署,对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明确办结时限,倒排时间表,进一步扩大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做好园区产业规划,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园区智慧化建设,助力化工园区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