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5家企业通过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

发布日期:2020-10-19 08:50:3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共有190家企业通过复核,6家企业由于评价未通过被撤销认定资格。我市共有5家企业通过本次复核,分别是海尔集团公司、即发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青岛市累计拥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5家,位列全省第一。国家通过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引导企业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巩固我市在此领域的优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从严要求、从细帮助,指导我市行业领军企业加强创新体系和机制建设。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推荐青岛环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2020年申报工作,目前国家还在组织开展相关材料和专家评审。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财政部共同组织,于2011年开展了首批认定,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围绕企业核心竞争能力、领先地位、创新能力、研发投入、行业带动作用、自主品牌等六大标准进行评选。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