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扶持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0-10-23 15:52:36 信息来源:东营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东营市工业企业第二批技术改造扶持项目于15日成功签约。第二批签约扶持72个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46.9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7.93亿元。此次签约扶持,财政拿出26177万元资金,担保银行贷款500万元。对61个项目进行直接奖补,占84.7%,财政奖补资金12271万元;对10个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占13.9%,财政出资13906万元;对1个项目进行贷款担保,占1.4%,担保贷款500万元。

此次签约扶持项目的突出特点主要体现3个方面。一是符合东营市产业发展定位。82%的扶持项目属于“5+2+2”产业体系,其中化工产业项目20个,石油装备产业项目19个,有色金属产业项目6个,橡胶产业项目7个,新材料产业项目4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3个。二是项目引领、示范、带动性强。72个项目中,智能化改造项目42个,环保节能安全改造项目16个,提升产品品质项目14个;项目全部完工达产后,年可新增营业收入112.53亿元,利税24.98亿元,具有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项目具有正面导向作用。对智能制造、环保节能安全提升、延链补链、提高产品竞争力类项目重点扶持,对严重失信和债务风险过大、发生重大安全、质量责任事故和环境污染事件,且正在处罚期内、未整改完成的企业坚决不予扶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