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成立5G产业联盟和智慧杆塔产业联盟,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7 09:08:25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23日上午,济南市5G产业联盟和智慧杆塔产业联盟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全省5G和智慧杆塔领域首个市级层面的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担任指导单位。大会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主办,90余家5G产业和智慧杆塔产业相关单位参加。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出席活动。

孙斌、山东铁塔、济南铁塔、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金钟科技主要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告济南市5G产业联盟及智慧杆塔联盟正式成立。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在致辞中指出,济南市高度重视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规划引领,加大政策供给,打造产业生态,5G创新发展、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希望济南市5G联盟和智慧杆塔产业联盟发挥好产业推动、协同创新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成员沟通,不断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李永华处长在致辞中表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和应用推广,济南市在基站建设规模及应用试点均走在全省前列。希望联盟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开放合作新平台和协同发展新载体,培育壮大5G产业生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