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莎参加2020第三届全国石油化工高峰研讨会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0-10-30 17:50:31 信息来源: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29日—30日,2020第三届全国石油化工高峰研讨会在东营召开。会议以“加快转型升级,谋划高端发展”为主题,重点研讨“双循环”格局下国内外石化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四五”石化行业发展规划、石化园区规范化发展路径以及化工前沿科技成果等内容,共同推进我国石化行业高质、绿色、持续发展。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向大会作主旨报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正厅级)李莎,东营市副市长李俊峰参加会议并致辞。

 

李莎在致辞中表示,化工专项行动开展三年以来,化工产业安全绿色、集约高效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但也存在着化工企业集聚度不高,安全环保监管和风险防控难度较大,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不完善,产业承载和综合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考虑转变工作思路、转变工作重心,由阶段性整治转到建立长效机制上来,由关停违规企业转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上来。

 

傅向升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国化工行业总体发展保持稳定,淘汰落后成效明显,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形成较好的基地条件。但面临“十四五”的严峻复杂形势,要坚定石化强国目标的信心与决心,贯彻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两大战略不动摇,努力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通过打造一批产业集群和专业园区,着力培育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研讨会上,经济日报出版社社长、《中国经济评论》杂志总编辑韩文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等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应对百年变局的双循环格局、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及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等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大会还设立了分论坛,邀请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基础化工品供需格局分析预测、“十四五”期间化工新材料重点方向炼化企业转型发展模式、化工新材料技术进展等多项内容,进行互动研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