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山东省百强企业发布会
暨工业经济发展形势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16:38:08 信息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更好发挥大企业领航带动作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树立争先创优标杆,帮助广大企业精准研判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科学谋划数字化时代企业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市场分析能力和发展质量,11月1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济南组织召开山东省百强企业发布会暨工业经济发展形势报告会。会议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综合百强和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工信部赛迪集团总经理、赛迪顾问总裁、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秦海林和华为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华为云咨询业务部总经理彭柯,分别作了题为《华为数字化转型之道》、《研判当前机遇与挑战,推动山东工业企业迈向产业链中高端》的专题报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新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厅机关各处室有关同志、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局长、科(处)长,省、市企业联合会负责同志,2019年度山东省百强企业负责同志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工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抓复工复产,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业经济顶住了断崖式下跌,持续回升、稳步向好。2月份,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全面复工复产,到3月底实现全面复产全面企稳。二季度,工业增速保持逐月回升,上半年全省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0.1%,接近转正。三季度,增速进一步加快,7月份增长5.6%,累计增长0.5%,一举转正;8月增长9.9%,9月增长10.1%,创5年来最高水平;1-9月累计增长2.9%,跑赢全国工业增速。作为全省经济的脊梁,百强企业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强大支撑。2019年9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试行)》,要求“建立山东‘百强企业’新闻发布制度,以省政府名义,每年发布山东省综合百强企业、工业百强企业名单”。11日下午发布的2019年度山东省百强企业中,综合百强营业收入总额为61133.09亿元,较2018年度增长6.8%,入围门槛为营业收入179.14亿元,较上年上升4.81%。工业百强营业收入总额为55707.44亿元,较2018年度增长6.3%,入围门槛为营业收入106.13亿元,较上年上升1.44%。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