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业经济发展呈现结构优化、质效提升、新动能加快成长良好局面

发布日期:2020-11-19 11:01:43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菏泽市工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231”产业体系建设,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呈现结构优化、质效提升、新动能加快成长良好局面。

一是平台化运营,生物医药产业步入快车道。按照“服务中心+公司”的管理体制,重点建设菏泽现代医药港千亿级项目,走出一条“1+1+N”的市场化运营路子。目前已签约医药产业项目15个,签约项目合同总投资过80亿元。东富龙、楚天、捷顺三家知名公司设立了北方经营服务中心。引进落地税源项目4个,其中两个总部经济类公司(泽港、华奥)已累计开具各类税票8亿元,入库税金5000多万元。

二是园区化发展,高端化工产业发展换档升级。东明、巨野等9家化工园区得到省政府确认,围绕园区建设已完成投资104.7亿元,新建道路130.5公里、公共管廊80.4公里,供热中心11个。大力推进化工企业“进区入园”,完成搬迁改造的企业达到16家,关闭淘汰企业51家,化工企业入园率达到54%。

   三是链条式衔接,信息技术产业渐成经济发展新引擎。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发展理念,围绕新基建建设,着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链条式发展。总投资过百亿元的鲁西南大数据中心、投资过50亿元的大唐5G微基站生产项目即将投产运营。优必选机器人、臣汤科技超算中心、伏羲智库、金豆医疗智慧医保实验室等项目签约落地。“1688”菏泽产业带累计入驻企业2900余家,综合排名稳居全省第1名。

   四是重点式突破,机电设备制造力竞争力进不断进升。华星油泵油嘴、恒基集团等4家企业入选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培育)企业库,达驰电气变压器、恒基集团平衡重电动叉车、华驰变压器公司电力变压器3种产品入选省精品装备名录,孙杨机械设备公司芦笋自动削皮机评为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有力促进了菏泽市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