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汽车轻量化新材料及应用高峰论坛在滨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2 09:08:07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0月31日,2020年汽车轻量化新材料及应用高峰论坛在滨州举行。论坛由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高松主持。来自轻量化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山东省有关学会、滨州市相关部门、企事业代表等100余人,对汽车轻量化技术路线与发展趋势、车辆和关键零部件轻量化技术开发及汽车铝合金材料应用及成本控制分析等问题展开探讨。

会上,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王登峰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路线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刚宪约作了题为“车辆轻量化关键技术与案例分析”的报告;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张存生作了题为“复杂铝合金构件挤压成形工艺与模具优化技术”的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张佼作了题为“高性能铝合金材料研究进展”的报告;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刘龙玺作了题为“城市轨道电动客车车体轻量化铝合金材料选型及应用”的报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轻量化研究部部长、中国汽车轻量化创新技术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杨洁作了题为“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成本控制与产业化发展”的报告。本次论坛六名国内汽车轻量化领域知名权威专家,对汽车轻量化技术应用及轻量化新材料应用发展趋势进行了全轮廓的解读,同时也为企业和管理者提供方向性的思路和参考。加深了轻量化铝合金材料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认知,提高了大家对轻量化应用前景的预期。

会上,山东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史乃生与魏桥国科研究院总监魏作山分别代表本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汽车轻量化新材料及应用、团体标准等方面开展合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