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八步工作法加快推进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

发布日期:2020-11-23 09:36:5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今年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全面启动了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分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2个口径分步实施。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类评价中,青岛市工作得到省工信厅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工作座谈会上作了重点介绍。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评价面临评价对象不明确、数据采集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问题。按照全年实现“亩产效益”评价全覆盖、确保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要求,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推进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分类评价的基础上,积极总结分析胶州市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摸排和评价工作经验,提炼形成“①初筛拟评企业名单、②调查用地数据、③确定评价企业名单、④采集企业相关数据、⑤一对一企业数据核对、⑥系统评价、⑦公示、⑧发布”八步工作法,在全市推广,加快启动和推进全市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综合分类评价。

截至目前,胶州市对实际用地5亩以上的1086户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进行了系统评价,并已在胶州政务网公示。莱西市也已完成一对一企业数据核对,进入系统评价阶段,另有7个区市确定了年度评价企业名单,进入涉企数据部门采集阶段。目前,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通过周通报的工作方式,加强督导推进,紧盯评价关键环节,及时了解和化解区(市)评价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力争尽早完成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综合分类评价,实现我市“亩产效益”评价全覆盖。

实现规上、规下评价全覆盖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全面梳理摸清全市工业发展底数,为明年及“十四五”期间完善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促进经济绿色、集约、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