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工业机器人论坛在青岛市高新区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5 08:50:4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3日下午,2020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工业机器人论坛在青岛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青岛市机器人产业协会、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工业机器人企业及机构参加论坛,9名演讲嘉宾分别就工业机器人的技术、产品、应用等方面展开了主题演讲。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院长、青岛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会长李庆党作了题为“德国工业4.0与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精彩演讲,他介绍了德国工业4.0、工业互联网相关情况,分析了工业4.0、工业互联网与机器人产业的关系,并提出了机器人产业发展方向及建议。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韩堃副总经理作了题为“智能工业机器人及应用”的报告,他分析了传统机器人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智能机器人系统国内外现状与趋势,介绍了公司构建的AI驱动的工业机器人总体架构、工业机器人智能故障诊断与预测、机器人云应用。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志强作了题为“我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的精彩演讲,他分析了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发展契机及面临挑战,提出了推进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考。他提出,我国应强化基础能力建设,突破产业核心技术瓶颈;强化产业链纵向横向合作,推动协同创新发展;积极推动标准及检测认证体系,积极探索新型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镇奎作了题为“新时达机器人的正与奇”的精彩演讲,他分析了中外机器人产业在技术水平、市场规模、资本实力及品牌影响力方面的差距,分享了国内外知名机器人企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介绍了新时达机器人的发展理念。

论坛现场,还有CODESYS(欧德神思)软件集团(中国)技术中心经理张桐、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机器人中心副部长朱晓鹏、北京微链道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冉祥、清能德创电气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星霖、青岛佳宝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系统集成总监、山东省联合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光瑞作了相关主题分享。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与发展——工业机器人》新书发布仪式。论坛主持人李庆党介绍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与发展——工业机器人》的出版情况,该书主编、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和中国机械工业年鉴社副社长刘世博为新书进行了揭幕,并向演讲嘉宾、青岛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及参会代表赠送图书,与代表合影留念。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