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胶州市抽查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10:00:2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部署,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严厉打击取缔“地条钢”监管责任及对重点监管企业实施网格化管理的通知》(青发改工业〔2018〕55号)有关分工,11月25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负责对口联系的胶州市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日常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现场抽查了青岛旺升源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鑫永源机电有限公司2家拥有中(工)频炉的企业。

现场抽查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在胶州市发展和改革局、供电公司相关人员陪同下,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中(工)频炉等重点设备使用情况以及1-10月份用电情况进行了核实,2家企业均无生产“地条钢”的迹象。

二是向企业讲解了国家、省、市在打击取缔“地条钢”方面的政策要求,要求企业提高认识,依法依规使用熔炉设备,不从事“地条钢”违法生产活动。

三是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讲解我市鼓励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指导督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问题,2家企业均反馈目前生产经营状态正常,暂无需要协调的事项。

四是要求胶州市发展改革局继续牵头做好胶州市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与供电公司等成员单位加强配合,抓好用电量监测、环保问题举报等相关工作,保持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的高压态势,确保胶州市不发生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行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