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组织召开本地集成电路供需双方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09:20:41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6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青岛EDA中心举办了本地集成电路供需双方对接会。青岛市1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研发技术人员近30人参加了对接活动。

近年来,青岛市把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和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加大招商引资和政策扶持力度,一批重大集成电路项目签约落地,一批集聚载体和创新平台加速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呈现突破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了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装备、材料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达到124家,其中,设计类企业85家。虽然设计类企业众多,但多为初创和新引进企业,对本地应用需求不了解,开拓本地市场难。同时,本地集成电路应用企业,在本地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案。鉴于这种情况,前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了芯片能力和需求“两张清单”的征集活动,共征集发布了首批33家芯片企业能力清单和13家应用企业的需求清单,并从征集的应用企业中挑选出需求较迫切的4家企业,根据企业需求较集中的通信芯片、MCU、功率芯片和传感器四个方向,邀请本市6家芯片企业参加对接。

会上,万宝压缩机、杰瑞自动化、炎一智能等应用企业介绍了其主要产品及对相关芯片的需求,大唐半导体、惠科微电子、圣点世纪等芯片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主要芯片产品及技术能力。供需双方根据各自技术和需求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有多家企业表示需求较为匹配,后续将展开进一步的联系对接。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组织开展集成电路精准对接活动,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推动青岛市芯片产品地产地用,充分发挥集成电路产业对我市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超高清视频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支撑作用,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