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
宣传贯彻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1-05 08:54:55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3日,日照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民法典,调度和推进全市工信系统法治建设工作。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编纂民法典,就是通过对我国现行的民事法律制度规范进行系统整合、编订纂修,形成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法典。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民法典学习贯彻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意识。全市工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系统地学习民法典,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内容、要点,切实增强法治思维意识。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法用法,依法办事,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坚定发展信心,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