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岛市业余无线电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10 08:44:56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顺利完成业余无线电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共有317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报名参加了A类和B类操作技能考试,143人通过了考试。

根据《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设置使用业余无线电台,应当熟悉无线电管理规定,具备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规定的操作技术能力,取得相应操作技术能力证明。此次考试目的是为验证应试者的相应技术能力,通过验证的考生可获得由中国无线电协会核发的A类、B类《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台操作证书》,领取由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指配的电台呼号。

为确保此次业余无线电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顺利进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做好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将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配合省工信厅开发了无接触式业余考试系统,在手机APP上实现报名、模拟及正式考试。10月上旬完成了系统调试,10月下旬正式发布报名通知;

二是严谨细致组织实施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制定考试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限制每场考生数量,将全部人员分5场考试进行,考前提醒考试人员做好防疫工作、考试全程佩戴好口罩,考试当天加强对考生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每场考试的考前考后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一场一消毒”;

三是规范工作程序

报名核验期间,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能考试的规定进行资格审查,考试期间,工作人员提前宣读考试须知,提醒注意事项,同一考场内每位考生的考题随机生成,严防相邻考生作弊;

四是严肃考风考纪

按照既定的工作程序,分工到人,从考生进场身份核验到监考各个环节都明确责任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的考试标准组织实施。

在工作人员努力和考试人员的支持下,考场内秩序井然,考场纪律良好,顺利完成业余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组织工作。本次业余无线电培训考试的成功举行,将有100余名考试通过者获得电台呼号,青岛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队伍将进一步壮大,有利于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业余无线电活动中。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