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虚拟现实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济南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1 18:08:31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8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总工会、省科协、省人社厅以及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主办的2020全省虚拟现实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济南顺利举办。

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覆盖全省20余企事业单位、近100位职工参与。为确保竞赛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邀请了省内高校教授、行业龙头企业技术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和现场裁判团队。决赛现场,专家及裁判通过作品观摩、路演答辩、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结合虚拟现实技术特色,全面考察选手的创意思维、软硬件结合能力、现场表现能力等,最终评出一等奖队伍2支,二等奖队伍5支,三等奖队伍6支。

本次大赛是在全省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举办的,也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力争到2035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人才是创新的根本,虚拟现实大赛的举办,将为我省培养虚拟现实方向人才提供肥沃土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积极努力,推动我省虚拟现实行业的大发展。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决赛同期召开了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由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创新谷信息科技集团等有关院校、企业专家就虚拟现实产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