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工信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1 10:18:2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按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年度工作部署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有关安排,厅机关人事处、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团委与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工信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部分市直机关的54名青年干部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与时俱进的青年干部队伍为根本目标,针对机关青年特点和岗位需求,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解读开展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呈现出五个特点。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潍坊市委党校张兰君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目标,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激发青年砥砺奋进。注重业务知识学习。有针对性的开设了ICT人才培养助力产业新动能和新闻故事“会”——新闻写作技巧浅谈,加深了对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了青年干部文字撰写能力。注重现场教学。联络确定了5个现场教学点,分别是歌尔集团、潍柴动力、盛瑞传动、雷沃重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创新融合的发展历程、生产运营、行业实践等内容,以及传统工业行业的转型发展历程等。注重理论成果转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要求,围绕“提升七种能力、展现青年担当”分小组开展了座谈讨论,深化思考认识,提高工作能力。注重交流沟通。培训班为省、市两级工信部门青年干部,新、老两届选调生,在职干部和新入职人员搭建了集中交流思想和工作体会的平台,促进青年干部的发展,加强了省市、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凝心聚力。

参训青年干部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砥砺了党性品格、增强了业务技能、收获了真挚情谊。大家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实践,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ICT人才培养助力产业新动能

 

培训班座谈会

 

现场教学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