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业精品闪亮2020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0-12-16 08:40:5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于12月1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联合主办,以“新设计 新趋势 新动能”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国近年来工业设计发展成就和企业最新设计成果。为宣传推介青岛市工业设计创新成果,打造青岛市工业设计品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组织中车、双星、海信等企业参会,将青岛突出的设计成果作为青岛形象对外进行一次高水平的展示,成为博览会突出亮点。

青岛中车展示知名车型“复兴号”、最新概念车型“洲际高速动车组”以及高速磁悬浮列车等,展示中国高铁速度、精湛设计与精工制造水平。青岛双星展示行业首创的钢丝胎体UHP高性能轮胎,采用新型胎体材料代替传统聚酯材料,耐撞击性能极大提升,让行驶更安全,独特的“吸水包”设计配合抗湿滑配方,大大增强轮胎排水性能,独特的AFB消音块设计使汽车在行驶中更静音,低滚阻配方有效降低滚阻、油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海信创新设计中心作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为集团旗下的海信、科龙容声、VIDAA、TOSHIBA、Gorenje等多品牌塑造产品形象与品牌风格,该中心设计了家庭第二台洗衣机—婴幼儿及成人贴身衣物洗衣机,采用行业首创壁挂式镜面洗衣机,诠释时尚高品质生活方式与卫浴镜相结合,由壁挂式节省卫浴空间,体积超薄与洗漱互不干扰,大筒径增加摔打力度,低转速解决震动问题,凭借创新设计理念和卓越功能体验,海信魔镜洗衣机一举斩获2020年德国iF设计奖。

本届博览会共有28个省(市、区)、300多家知名企业、88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参展,设有地方展区、设计扶贫展区、防疫抗疫展区、武汉创新展区和国际展区等,来自北欧、法国、德国、韩国等国外设计机构也参加了本届博览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