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家平台被认定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发布日期:2020-12-18 08:46:33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烟台有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烟台市中德工业设计中心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截至目前,烟台市国家、省、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累计分别达到5家、17家、25家。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技术服务平台成立于2010年1月,该平台以国家小微企业创新创新示范基地为载体,作为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打造了以“医养健康专业技术服务”为核心,建立了“互联网+医养健康”创新型服务模式,拥有设备价值2.3亿元,服务机构38家,扎根烟台,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中小企业63754家(次),公益性或低收费服务占90%以上。疫情防控期间,累计为272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等39106项(次)。

中德工业设计中心作为中德两国在创新领域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集聚两国先进的研发设计力量和产业资源,开展国际工业设计趋势与战略发展研究,设计标准制定及认证,设计人才双向交流和联合培养等基础工作,为企业在价值链前端和产业链上游不断攀升提供强有力的国际资源支撑。

下一步,烟台市工信局将认真总结和推广示范平台先进经验,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市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优良的服务环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