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一步扩量提质

发布日期:2020-12-08 09:06:13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2020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市荣成船宝发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入围2020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明池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2017年之前认定的31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通过省级复核,威海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达到141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威海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健全完善了市级、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市场作用与政府作用相结合、培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以环境和服务为保障,以创新和人才为引领,以数字化和信息化为支撑,分层打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累计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58家,并分类促进企业做大、做精、做强,差异化指导企业宜大则大、宜精则精、宜强则强,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示范标杆。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在人才培训、政策扶持、融资支持、技术对接等方面开展重点培育和精准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做专做精、培特育新,加快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发展,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