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举行高分聊城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08:35:04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8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聊城数据应用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高分聊城中心。在接下来的揭牌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高分聊城中心揭牌,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卫星所、聊城移动公司、聊城电信公司、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中科星图股份山东公司分别进行了签约,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授课。

高分聊城中心是全省获批的第6个地市级高分中心,对我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制造业强市产生深远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高分聊城中心作为聊城高分产业发展的纽带,将从高分数据服务、应用示范推广两方面促进高分对地观测系统在聊城及周边区域的应用,提升生态环境与灾害监测、国土资源调查与开发、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基础测绘、农业生产、灾害应急指挥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水平和技术保障。目前,按照“边建设、边服务”的指导思想,已先期开展农业农村、城市管理、自然资源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工作,实现了高分应用服务与示范推广的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取得良好的阶段性成果。高分聊城中心投入运行后,将进一步整合空间信息资源,联合全省相关科研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机构,共同构建“高分+创新”发展模式,促进高分应用产业化,为加快推进聊城的创新转型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