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10家企业入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8 09:20:56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省工信厅对山东省第六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名单进行公示,我市山东景阳冈酒厂有限公司、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力得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盾矿用设备有限公司、山东鲁磁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探机械有限公司、山东九路泊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聊城鲁寰轴承有限公司、山东瑞新轴承制造有限公司、鲁西新能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围,数量居全省第四。

工业设计是指以工业产品为对象,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工学、美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等进行整合优化的创新活动。工业设计位于价值链的源头,处于创新链的前端,是制造业的先导环节,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是工业经济的放大器,更是创新创业的加速器。我市工业结构偏重、直接面向用户的终端产品较少,市场主体对工业设计的重视程度普遍不高,此次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数量的突破,对于全市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无异于打了一针强心剂。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立足自身职能,试行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举办工业设计大赛等形式,进一步完善梯次培育体系,浓厚工业设计氛围,引导企业加大研发设计力度,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企业发展,推动全市工业设计产业更快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