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莎为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29 16:14:52 信息来源: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化工专项行动工作由“三年攻坚”向“两年巩固”目标顺利迈进,按照厅党组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2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李莎同志为化专办全体工作人员上党课,并结合最近完成的新一轮干部职务职级晋升进行集体谈话,动员全办以新面貌展现新气象,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开启化工和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李莎同志指出,2017年6月省委、省政府开展化工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全办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化工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化工产业发展呈现深层次、根本性转变,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化专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机关建设扎实推进,管理服务不断优化,培育树立起“忠诚担当、爱岗敬业、创新务实、廉洁高效”的机关文化精神,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三年多来,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全办同志积极发挥业务专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磨炼出过硬作风,锤炼出顽强意志,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充分肯定。

李莎同志指出,作风建设永无止境。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标准要求,对照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形势要求,对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要求,一些同志在政治站位的格局、工作能力的提升、服务质量的改进、攻坚克难的突破、效率意识的培树、遵规守纪的紧弦、协调配合的境界等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希望大家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查摆剖析,对标对表改进,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对不良思想、不良作风、不良习气来一次大扫除。下一步,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服从大局,强化使命担当;要强化履职尽责能力,重点在调查研究、科学决策、应急处突、狠抓落实等方面不断突破提升;要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贴近基层、园区和企业,敢于担当负责,对定下来的工作全力推动、一抓到底;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打出政策“组合拳”,打好攻坚“整体仗”;要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当好 “领头羊”,更好地承担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要严守廉政纪律底线,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抓早、抓小、抓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李莎同志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化工专项行动“两年攻坚”、加快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厅党组“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专题党性教育暨业务工作研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深入落实“三个坚决”,扎实开展安全环保治理、产业生态培育、高端化工创新、化工园区优化、落后产能减量五项提升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