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无线电监测中心:维护电波秩序 确保考试公平

发布日期:2020-12-03 09:12:09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8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聊城考区举行,为保障考试公平公正,打击无线电作弊行为,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和移动监测车,携带相关监测测向设备开展考区无线电安全保障。

本次考试聊城考区共设聊城大学西校区、聊城大学东校区、聊城市技师学院3个考点、33个考场。为有效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发射设备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技术人员考前对考点周围的电磁环境进行了现场监测。考试期间,中心派出技术人员4名、移动监测车3辆、监测仪器4台(套),在考点全程开展无线电监测,未发现考试相关作弊信号,圆满完成聊城考区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为扎实做好聊城市的各类重要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定期开展无线电监测处置技术演练,提升技术人员的干扰排查能力和监测技术水平。调动全市3座固定无线电监测站开展24小时不间断监测,重点开展黑广播、伪基站和非法发射信号的监测排查工作,提前了解和净化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建立考点周边电磁环境数据库,为研判无线电作弊信号提供数据依据。今年以来,监测中心对“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全国公务员招聘考试”、“全国研究生考试”等20余起重大考试进行了无线电安全保障,出动保障车辆60余车次,保障时长200余小时,排查各类可疑信号10余个,圆满完成了考试保障任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