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多举措确保清欠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0-08-31 15:23:23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加强对欠款线索的排查力度。在巩固2019年清欠成果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市清欠工作专班建立了月调度制度,先后5次组织专班成员单位、各区市对清欠线索进行摸排,按时报送工作台账。截至目前,暂未发现有新增拖欠账款情况发生。二是做好清欠投诉线索的办理。建立“限时办理”机制,市清欠专班在接到清欠线索后,立即向相关区市、部门下发办理通知,按照3天内完成线索处理的时限要求,督促及时处理反映问题。对于不能按时处理解决的清欠线索,区市清欠部门及时向市清欠专班报告进展情况并说明原因。三是建立还款真实性台账。对还款情况进行核实存档,收集拖欠主体汇款凭证等相关材料,并与企业及时沟通了解收款情况,确保每笔清欠账款真清真偿。四是完善长效治理和监督机制。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通知》,完善应付款项管理机制,全面规范应付账款支付行为,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下一步,威海市清欠专班将继续按照清欠工作要求,一方面清理存量。继续加大梳理排查力度,做好民营企业投诉举报线索的核实处理,按照应清尽清的原则,努力将历史遗留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彻底清理干净。另一方面严防新增。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各部门加强过程监督,完善制度保障体系,防止拖欠行为的产生,减轻企业负担,保障民营企业权益和社会民生福祉。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