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昌乐县工信局深入开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
推进资源集约利用

发布日期:2020-12-07 09:31:20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昌乐县深入开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加快推进企业归档分类,建立工业企业效益动态管理机制,以落实差别化为导向,加快推动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集聚。

一是健全完善工业企业分类评价标准,出台了《昌乐县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突出能耗和污染物排放等绿色发展,全面铺开规上、规下工业企业综合评价体系,规上企业参评243家,3亩以上规下企业参评763家,符合条件企业全部参评。

二是实现土地面积全测绘,聘请第三方测绘机构对摸底排查的工业企业进行了定点测量和面积测绘,测绘企业1000余家,全面掌握了全县工业企业面积情况,确保全县工业企业实际占用土地面积准确。

三是搭建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大数据平台,完成平台建设招投标,力争11月中旬完成平台创建,届时实现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年度数据归集与工业企业运行态势监测。

四是推动资源集聚集约,推行差别化政策落实,探索“要素跟着项目走”,实施昌乐县部分区域“标准地”改革先行试点,已在4家企业(项目)探索标准地出让模式,推动要素重点向9家企业、10个项目倾斜,帮助解决土地、能耗等问题92个,有力保障重点项目按时上马。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