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主持召开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0 09:37:39 信息来源: 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1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龚正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度分析经济运行应急保障工作情况,研究《关于加快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九个工作组的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防疫物资保障、员工返岗、交通物流、复工达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找准症结、抓住要害、靶向施策,盯住解决问题,快速高效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一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省内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防控大局“三条战线”,织密织牢排查网、管控网,全面落实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二要精准施策,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针对性组织低风险人群适时返岗,鼓励具备条件的地方,在合理设置防护标准基础上,尽快实现全面复工,既要提高复产率,更要注重提高达产率。三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手段,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的精准化水平。四要用足用好财税、金融、社保等政策,加强宣传解读,加力推进落实,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五要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全力帮助企业纾解困难,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加强跟踪督导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全省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从保障返岗务工人员通畅出行、开展“点对点”定制化运输服务、加强就业供需对接服务、坚决纠正“一刀切”交通管制行为、加强原材料供应保障等十个方面提出措施办法。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

  省领导王书坚、凌文出席会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