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把应急保障物资质量
和组织企业迅即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7 17:00:27 信息来源:研究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山东省春节上班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则》(第1号)、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第83号),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办发〔2020〕4号),严格控制应急物资质量,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严把应急保障物资质量关。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讲政治、顾大局、听指挥,大力弘扬儒商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保武汉、保湖北、保全国,展现了新时代山东企业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紧要关头。要支持和督促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在确保防控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斗志和精神,进一步扩大产能、保障供应。同时,要严格执行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确保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出厂,经得住任何时候、任何单位的检查检验,维护山东企业、山东产品的过硬品质和良好形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组织企业迅即全面复工复产。坚持以抓好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稳定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组织动员广大工业企业抓紧复工复产。特别是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立即组织复工复产。其他企业要创造条件尽快复工复产,以更大力度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保增长。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克服焦虑恐惧心理,“一企一策”精准指导。近期,省委、省政府将派出督导组,赴各地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三、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紧盯住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能复工的尽快复工,具备开工条件的抓紧组织开工。建立“四个一批”项目清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儒商大会签约项目落地实施。鼓励开展“零增地”技术改造,滚动实施新一轮“万项技改”,推动“万企转型”。启动实施第二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项目,加大5G网络建设,积极培育应用场景。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需求。

四、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要素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业运行情况的调度分析,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全面搞好协调服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一对一”精准服务1268家重点企业的基础上,积极联合市县两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共对接联系企业1万家左右,并依托全省工业运行综合服务平台,完善企业诉求的受理、解决和反馈机制,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中可能遇到的用工、资金、审批、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困难。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口罩、消杀产品等疫情防护用品不足的问题,各市可汇总后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统筹解决(联系人:程阳光、刘维峰,联系电话:15264105128,18653118891)。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2月6日


抄送:各市人民政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