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离退休干部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8 16:25:38 信息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每天在离退休干部各支部微信群中为大家转发省委老干部局通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以及各种防疫知识。

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杨国良同志得知消息后马上表态:离退休干部也要为疫情奉献爱心!他第一时间询问离退休干部捐款事宜,并和党委委员们一起研究捐款方案,随后以厅离退休干部党委的名义向各支部发出自愿捐款的倡议书。各支部书记率先垂范、慷慨解囊,老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大家纷纷表示,国难当头,一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离退休干部退岗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全力配合厅党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捐款倡议发布不到两小时,就收到了正觉寺支部全体离退休干部的捐款1.26万元。

无私奉献、传递真情。厅离退休干部人员多,居住分散,在这种情况下,老同志们依然克服困难,确保及时把捐款送达。有的老同志年事已高没有微信,打找电话让子女代交,子女不在身边的冒着雨雪将现金交到支部书记手中。由于时差的关系在国外的老同志收到通知后,深夜将捐款转到支部。个别老同志所在住宅区因疫情封楼不能外出,打电话委托支部书记先将捐款垫支;王志滨等三位同志在其他机构已捐款的情况下,又进行了二次捐款;11个离退休干部支部群中,各支部书记顾不上吃晚饭,在微信上联系支部所属的老同志们,联系不到的情况下,又一一打电话通知,一直到深夜11点多,群里的捐款信息还未间断……

点点爱心、汇聚成流。截至2月7日中午10点,离退休干部处共收到老干部捐款154101元。

病毒隔离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隔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一份份爱心,传递着希望,凝聚着力量。我们相信,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疫情一定会早日被战胜!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