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快依法行政制度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10 15:43:01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律顾问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促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共分十六条,主要包括选择律师事务所、签订书面合同、提供法律服务、建立工作档案四个方面的内容。主要结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梳理需要法律顾问参与的事项,包括解答法律问题、协助草拟法律文书、协助审查规范性文件、研究复议诉讼案件、论证重大决策、提供法制教育培训等法律事务,通过法律意见书等形式在行政行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等方面实现法律服务履职留痕。

通过法律顾问提前介入、全过程参与的法律服务新模式,形成事前防范、事中控制和事后补救的依法行政风险防范机制。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推动《法律顾问制度》落到实处,加强和规范行政行为,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效能。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