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主持召开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1 09:15:34 信息来源: 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龚正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度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势头,及时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会议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提高企业复工达产率加快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推进我省重点高铁项目开工建设的若干举措》,并就抓好政策落地落实、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破解项目要素制约、产业供应链安全、涉外渔船管理、粮食生产、开展分餐行动、融资保障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相统一,察实情、办实事、出实招,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抓紧抓实高铁等重点项目开复工,落实好施工物资保障,统筹解决用工难和就业难问题,推动项目早复工、早开工、早达效。二要着力提高政策通达率,制定政策明白纸,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全面落实好“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无需不扰、结果评价”的服务理念。三要重视做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服务工作,着力解决开工营业中的实际问题,帮助提高抗风险能力。四要抓好春耕春播,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打牢农业基础。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在全社会倡导开展分餐行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