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部署如何打好经济运行应急保障仗

发布日期:2020-02-28 08:41:50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李永红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安排下步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要坚决打好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整体仗、联动仗,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要强化上门对接服务,建立联系服务企业工作专班,进一步打通堵点、精准服务,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逐个落实省、市重点项目包保措施,确保应复尽复、应开尽开。

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举措,主动关注、主动对接、主动研究、主动协调、主动落实,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

要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突出性、苗头性问题,分清轻重缓急,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工作预案,攻山头、破难点、抓落实,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