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河县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12 08:35:04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济南商河县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工作推进会议,安排2019年度企业综合评价分类工作。工信局业务人员对大数据平台进行了演示,梳理总结了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工作的开展背景、推进情况、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对“企业体检表”的发放、审核、报送等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强调,2020年是商河县工业能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工作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的重点任务是“企业体检表”的审核、报送。“企业体检表”包含企业基本信息和综合素质信息,是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系统的一个重要模块,关系到对企业的综合评价分类和后期的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管理。要求各辖区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狠抓落实,组织企业认真核对表中数据信息,往前赶,往实做,保质保量完成数据审核,为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缓解工业用地供需矛盾,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商河县于2018年9月开始实施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工作。通过建设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系统,实现对县域内所有工业企业信息的全面精准掌握,并对企业综合评价分类;通过分类管理实施差别化政策,激励企业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对限制发展类企业建立倒逼机制,淘汰低端落后产能,实现“腾笼换鸟”。现已搭建形成商河县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系统,对所有企业进行了综合评价分类,并已完成上云,给相关部门、街镇及开发区分配了账号,同时成功与“济企通”实现系统链接,可随时提取各类惠企政策信息,该工作已经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并有了初步应用及成效。目前2019年的数据已经上传完成,正在开展企业年度综合评价分类。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